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雙峰

雙峰

①在今天津市薊縣西北二十五里盤山。清道光《薊州志》卷2:“雙峰在舞劍台北三里,兩峰並峙丫角。一名玉峰,峰背有塘產玉石。”下有雙峰寺,舊名重巒禪院,相傳為唐貞觀中尉遲敬德監造。

②在今福建長汀縣東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32汀州《景物上》:雙峰“在長汀縣東南二里。峰巒雙聳,插入雲衢”,故名。

③在今江西萬年縣西。《清一統志·饒州府一》:雙峰“在萬年縣東北十五里。宋儒饒魯宅當其前,因以為號”。

雙峰字典分解

雙的解釋 雙 (雙) shuāng 兩個,一對:一雙鞋。雙槓。雙重(ch巒g )。雙方。雙管齊下。雙豆塞聰(耳被堵塞,一無所聞)。雙瞳剪水(形容眼珠的清澈)。智勇雙全。蓋

峰的解釋 峰 fēng 高而尖的山頭:山峰。峰巔。峰巒。高峰。險峰。 形狀像山峰的東西:駝峰。浪峰。 最高處:登峰造極。峰年(自然界中某種活動達到高峰的年度)。 筆畫數

看一看:雙福場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四川峨眉山市東北雙福鎮。《清史稿·唐友耕傳》:鹹豐十年(1860),鎮壓李永和藍大順義軍,“戰峨眉索橋,破賊雙福場”。即此。

雙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