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湄湖

湄湖

①又名湄陂、眉陂。俗名湯魚湖。在今安徽懷遠縣西南,與淮南市交界。《水經·淮水注》: “淮水左迤為湄湖。”

②在今山東長清縣西南五里。《水經·濟水注》:“濟水右迤遏為湄湖,方四十餘里。” 《爾雅·釋水》:“水草交為湄。” 漢劉熙 《釋名》: “湄,眉也。臨水如眉。” 《元和志》 卷10謂之淯溝泊。

湄湖字典分解

湄的解釋 湄 méi 河岸,水與草交接的地方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521325111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看一看:湄丘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海南省文昌縣東北。《清一統志·瓊州府二》: 湄丘 “在文昌縣東北五十里東昆溪北。丘狹而長,若堤然,延亘六七里。中藏一丘,隆然深秀。宋知軍邢夢璜世居於此”。

湄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