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竹嶼

竹嶼

在今福建霞浦縣西南六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福寧府》:竹嶼“突出海中,形勢奇特。潮退,泥潦中有沙徑,長一里可行。地無田, 民皆業漁。有堡。相近者為孤山,明嘉靖三十五年,倭賊自寧德遁入州界,官軍追敗之於此”。

竹嶼字典分解

竹嶼的解釋 竹林茂盛的小島。 唐 儲光羲 《同武平一員外游湖》詩之五:“花潭竹嶼傍幽蹊,畫檝浮空入夜溪。” 唐 孟浩然 《游景空寺蘭若》詩:“宴息花林下,高談竹嶼間。”

竹的解釋 竹 zhú 常綠多年生植物,春日生筍,莖有很多節,中間是空的,質地堅硬,種類很多。可制器物,又可做建築材料:竹子。竹葉。竹筍。竹編(用竹篾編制的工藝品)。竹刻。

嶼的解釋 嶼 (嶼) yǔ 小島:島嶼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252151

多學一學:竹管開花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夢筆生花”。喻文才大進。清 蒲松齡《二月為螽斯復仇七宅啟》:“非是柳條灑汁,不沾處士之衣;只緣竹管開花,未入書生之夢。”

竹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