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鹿柴

鹿柴

又作鹿寨。在今陝西蘭田縣西南古輞谷。唐王維有 《鹿柴》 詩。《清一統志 · 西安府》:輞谷 “在蘭田縣西南二十里。……唐右丞王維莊在焉”。


又稱鹿寨。在今陝西省藍田縣東南。唐王維有《鹿柴》詩詠之。

鹿柴字典分解

鹿柴的解釋 (1).地名。 唐 王維 《輞川集》詩序:“余別業在 輞川 山谷,其游止有 孟城坳 、 華子岡 、 文杏館 、 斤竹嶺 、 鹿柴 ……與 裴迪 閒暇,各賦絶句雲

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,四肢細長,尾短。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。毛多為棕褐色,有的有花斑或條紋。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。種類很多,常見的有梅花鹿、水鹿、白唇鹿、馬鹿等。

柴的解釋 柴 chái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不妨一看:鹿頭戍【歷史地名】

即鹿頭關。在今四川德陽市東北三十八里鹿頭山上。《元和志》 卷31德陽縣: 鹿頭戍 “在縣北三十八里”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建中四年 (783),“劍南西山兵馬使張朏以所部兵作亂,入成都,西川節度使張延賞棄城奔漢州,鹿頭戍將叱乾遂等討之,斬朏及其黨”。胡三省註: “鹿頭關在漢州德陽縣。劉昫曰: 成都北一百五十里,有鹿頭山,扼兩川之要。”

鹿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