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銅坑泉

銅坑泉

在今湖南郴州市北二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82郴州 “北湖” 條下: 銅坑泉 “兩旁岩壁如束,迅流斗折,合於溫泉。相傳泉旁產銅,因名”。

銅坑泉字典分解

銅坑的解釋 亦作“ 銅阬 ”。開採銅礦的坑穴。《資治通鑑·後周世宗顯德三年》:“ 行逢 少時嘗坐事黥,隸 辰州 銅阬。” 明 李時珍 《本草綱目·金石四·綠青》:“石緑,

泉國語字典 泉 quán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:泉源。泉瀑。甘泉。溫泉。噴泉。黃泉(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。亦作“九泉”)。 古代錢幣的名稱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水;

多學學:銅盤釣魚【歷史典故】

《後漢書.左慈傳》載:東漢末廬江 左慈善道術。一次赴曹操之宴,操對眾客說:“今日高會,珍羞略備,所少吳淞江鱸魚耳。”左慈應曰:“此可得也。”因取銅盤貯水,從中釣出鱸魚若干條。操拊掌大笑,眾客皆驚。後以“銅盤釣魚”為詠道術的典故。唐 王維《贈東嶽焦鍊師》詩:“玉管時來鳳,銅盤即釣魚。”

銅坑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