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林驛

桂林驛怎么寫好看

桂林驛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三國吳鳳皇三年 (274) 置,屬廣州。治所武安縣 (今廣西柳州市東南)。西晉時移治潭中縣 (今柳州市東南柳江東南岸)。轄境相當今廣西柳州、柳江、來賓、柳城、宜山、融水、融安、羅城三江等市縣地。南朝宋移治中溜縣 (今武宣縣西南)。齊又移治武熙縣 (今柳州市東南)。隋開皇初廢。

②南朝宋置,治所中溜縣 (今廣西武宣縣西南)。後治所遷徙,隋平後廢。

北宋改望秦驛置,在今廣西桂林市東北五里。明初改名東江驛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桂林的解釋 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地級市。位於廣西東北部灕江西岸,面積平方公里,人口萬。歷來為南嶺以南的交通要衝和軍事重鎮。同時也是著名的風景城市,以奇麗的喀斯特風光聞名於世,素有;桂林山水甲天下;之稱
  • 驛的字典解釋 驛 (驛) 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、換馬的地方,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:驛站。驛館。驛丞(掌管驛站的官員)。驛吏。 現為地名用字:龍泉驛(在中國四川省)。 古同“繹”,絡繹。 筆畫數:; 部首

歷史地名推薦:遼源州

清光緒二十八年 置,屬昌圖府。治所在鄭家屯今吉林雙遼縣。年改為遼源縣。 清光緒二十八年年置,治今吉林省雙遼市。屬昌圖府。年廢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桂林驛歷史

相關歷史

桂林驛_桂林驛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