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山公園

中山公園

在今北京市天安門西側。原址是遼金時代燕京東北郊的興國寺,元代改稱萬壽興國寺。明清時為社稷壇,是皇帝祭祀土地和五穀之神的場所。1914年闢為中央公園。1925年孫中山逝世後曾在此停放靈柩, 1928年改名中山公園。1915年將原鴻臚寺的習禮亭遷建於南壇門外,1918年從河北大名遷來石獅一對。以後又陸續建立公理戰勝牌坊(後改名保衛和平牌坊)、露天音樂堂和蘭亭碑亭。

中山公園字典分解

中山的解釋 (1) [Zhongshan] 周代諸侯國名。今河北正定縣東北,戰國時為趙武炅王所滅兼……趙、 宋、 衛、 中山之眾。—

公園的解釋 (1) [park](2) 古代官家的園林(任誠王澄)表減公園之地,以給無業貧口。——《魏書·景穆十二王·任

看一看:中興麵粉公司【歷史知識】

商辦企業。清光緒三十一年(1905)創設於上海。創辦人不詳。資本額三十五萬元。1913年為榮德生收買,改為福新二廠。

中山公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