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洲嶼

洲嶼

即今福建同安縣東南丙洲。 東西二溪水合流經此入海。明時周圍二里余,清初周四里。本世紀60年代仍在海中,今已與陸地相連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泉州府同安縣: 湖嶼 “在縣南四十裏海中, 以在丙方而名”。


即今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東南丙洲。東西二溪合流經此入海,明時周圍二里余,清初周四里,20世紀60年代仍在海中,今已與陸地相連。《讀史方輿紀要》泉州府同安縣:洲嶼“在縣南四十裏海中,以在丙方而名”。

洲嶼字典分解

嶼國語字典 嶼 (嶼) yǔ 小島:島嶼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252151

順便了解:洲嶼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福建同安縣東南丙洲。 東西二溪水合流經此入海。明時周圍二里余,清初周四里。本世紀60年代仍在海中,今已與陸地相連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9泉州府同安縣: 湖嶼 “在縣南四十裏海中, 以在丙方而名”。 即今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東南丙洲。東西二溪合流經此入海,明時周圍二里余,清初周四里,20世紀60年代仍在海中,今已與陸地相連。《讀史方輿紀要》泉州府同安縣:洲嶼“在縣南

洲嶼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