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東府

東府

唐末錢鏐以越州為東府,系吳越國陪都,即今浙江紹興市。《新五代史·吳越世家·錢鏐》:“鏐如越州受命,還治錢塘,號越州為‘東府’。”即此。北宋初吳越納土後廢。


又稱東都。五代吳越建都杭州,稱越州(治今浙江紹興市)為東府。

東府字典分解

東府的解釋 (1). 東晉 、 南朝 都 建業 時丞相兼領 揚州 刺史的治所。故址在今 江蘇省 南京市 內。《文選·謝惠連<祭古冢文>》:“ 東府 掘城北壍,入丈餘,得古

東的解釋 東 (東) dōng 方向,太陽出升的一邊,與“西”相對:東方。東經(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)。東山再起(喻失勢之後,重新恢復地位)。付諸東流。 主人(古代

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不妨一看:東曹屬【歷史官職】

丞相府僚屬名。漢朝置,三國、西晉沿置,秩二百石。協助東曹掾管理二千石長吏任免事務。不置掾時,即為東曹主官。詳見“東曹”。 官名,漢置,為公府屬官,位在掾下,掾為正,屬為副,佐掾掌二千石長吏的任命和調動,以及軍吏事。其後,三國、兩晉、十六國也置。參看“東曹”、“東曹掾”條。

東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