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略

林略

【生卒】:?——1243

字孔英,溫州永嘉(今屬浙江)人。慶元進士,累遷左司諫兼侍講,向理宗進諫,虛心為從諫之本,從諫為求治之本。嘉熙三年(1239),以端明殿學士同簽書樞密院事。後以資政殿學士致仕卒,贈宣奉大夫。


宋溫州永嘉人,字孔英,號浩齋。寧宗慶元五年進士。累遷左司諫兼侍講。嘗以從諫為求治之本勸帝,升侍御史,試右諫議大夫。理宗嘉熙三年,為同簽書樞密院事。以資政殿學士致仕。

林略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略的解釋 略 l<è 大致,簡單,不詳細:大略。簡略。粗略。略微。略有所聞。略知一二。 省去,簡化:省略。忽略。其餘從略。 簡要的敘述:史略。要略。事略。 計謀:方略。策

也學習下:林福祥【歷史知識】

1814—1864 清廣東香山(今中山)人,字亮予,號季薇(又作季眉)。道光二十一年(1841)在祁��支持下招募水勇,組成“平海營”,自任管帶,鎮守海口,抗擊英軍。曾率隊參加三元里人民抗英鬥爭。後累官江西南昌、撫州、饒州知府,浙江布政使等,配合江忠源鎮壓太平軍。鹹豐十一年(1861)太平軍克杭州被俘,鏇獲釋,走上海、九江。同治三年(1864)在衢州被左宗棠捕殺。

林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