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闊水

闊水

即今四川若爾蓋縣西之黑河 (墨曲)。一說在今松潘縣西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貞觀九年 (635),分道伐吐谷渾,“赤水道行軍總管李道彥行至闊水,見赤辭無備,襲之,獲牛羊數千頭”。胡三省註: “闊水在党項羈縻闊州界。”

闊水字典分解

闊的解釋 闊 (闊) kuò 寬廣,或指時間的長久:廣闊。遼闊。闊別。闊步。高談闊論。海闊天空。 富有,豪奢:闊氣。闊綽。 粗疏,不細密:闊略。闊達。疏闊。 離別,分離: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不妨一看:闊闊出【歷史人物】

唐兀部人,朶羅台的弟弟。會造弓箭,善射擊。初為大同路廣勝庫(貯藏兵器)達魯花赤。後為四川道廉訪司事、監察御史,大德元年(1297)升大同路武州達魯花赤,兼管本州諸軍奧魯勸農事。官至大寧路總管。卒於官。元人。唐兀氏。朵羅台弟。業制弓,世祖時為近侍。擢為大同路廣勝庫達魯花赤,有治績。成宗大德元年,升大同路武州達魯花赤,兼管本州諸軍奧魯勸農事。官至大寧路總管。

闊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