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台子寺

台子寺

在今甘肅高台縣西二十里。相傳為十六國西涼李暠所築台基。後人建寺其上。《清一統志·肅州》 引《行都司志》:“明洪武五年馮勝定河西,置高台站,因西有台子寺為名。”

台子寺字典分解

台子的解釋 (1) [terrace;stage] [口]∶便於觀眾觀看的高出地面的場所搭戲台子(2) [table;desk]∶打桌球、檯球等用的桌子桌球台子(3)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學學:台灣教案【歷史知識】

清同治七年(1868)台灣府打鼓(今高雄)英國傳教士強行傳教,激起公憤,兵勇和民眾群集焚毀英法教堂,斃、傷教徒各一人。時值英商在台灣收購樟腦,私運出口,被地方官吏查獲。事發後,英駐華公使一面要求總理衙門派人“查辦”,一面派軍艦赴台威脅。後英艦侵占安平炮台,殺傷兵勇四十二人,焚毀兵營及火藥庫。閩浙總督英桂對英屈服,將三名地方官革職;取消台灣官廠的樟腦專賣權,英商可自由平購運銷;允許英人在台灣自由貿

台子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