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沙魯

沙魯

元代西藏地名。《元史·百官志三·宣政院》 載:烏思藏納里速古魯孫等三路宣慰使司都元帥府,其屬附見有沙魯萬戶。《漢藏史集》(藏文版)載烏思藏十三萬戶中,沙魯(夏魯)為藏地區(後藏)六個萬戶之一,其治所在今日喀則市東南四十里夏魯。

沙魯字典分解

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:沙子。沙石。風沙。沙塵。沙礫(沙和碎石塊)。沙漠。沙丘。沙灘。沙洲(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)。沙暴。沙浴。沙療。沙鷗(文學上指棲息

魯的解釋 魯 (魯) lǔ 愚拙,蠢笨:愚魯。粗魯。魯莽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山東省西南部。 中國山東省的別稱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魚; 筆順編號:352

多看看:沙阜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沙苑。在今陝西大荔縣東南四十餘里馬坊頭。《元和志》卷2馮翊縣:“沙苑,一名沙阜。在縣南十二里。東西八里,南北三十里。”②在今甘肅臨夏市東。《晉書·石季龍載記下》:東晉永和三年(347),後趙將石寧、麻秋等據大夏,略前涼河南地,“(張)重華將楊康等與寧戰於沙阜,寧敗績,乃引還金城”。 即“沙苑”。

沙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