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沙城

沙城

①在今河北張北縣西北十里。明金幼孜《北征錄》:永樂八年(1410),朱棣北征,三月“初七日早發興和,行數里,過封王陀,今名鳳凰山。山西南有故城,名沙城,西北有海子”。

②在今河南沁陽市東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八年(383),“慕容垂濟河焚橋,有眾三萬,留遼東鮮卑可足渾譚集兵於河內之沙城”。即此。

③一名養陰里。在今河南寶豐縣西北。《水經·汝水注》:養水“又東徑沙川,世謂之紗水,歷山符壘北,又東經沙亭南,故養陰里也。……俗以是水為沙水,故亦名之為沙城”。

④在今陝西蒲城縣東洛河側。《方輿紀要》卷54引《英雄記》:“曹操馬超隔水而陣,渡渭,輒為超騎所衝突。婁子伯謂操,以今時天寒,可起沙為城,以水灌城,一夕而成。”即此處。

沙城字典分解

沙的解釋 沙 shā 非常細碎的石粒:沙子。沙石。風沙。沙塵。沙礫(沙和碎石塊)。沙漠。沙丘。沙灘。沙洲(江河裡由泥沙淤積成的陸地)。沙暴。沙浴。沙療。沙鷗(文學上指棲息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沙城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河北張北縣西北十里。明金幼孜《北征錄》:永樂八年(1410),朱棣北征,三月“初七日早發興和,行數里,過封王陀,今名鳳凰山。山西南有故城,名沙城,西北有海子”。②在今河南沁陽市東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八年(383),“慕容垂濟河焚橋,有眾三萬,留遼東鮮卑可足渾譚集兵於河內之沙城”。即此。③一名養陰里。在今河南寶豐縣西北。《水經·汝水注》:養水“又東徑沙川,世謂之紗水,歷山符壘北,又東經

沙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