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關埠

關埠

即今廣東潮陽市西北關埠鎮。清同治《廣東圖說》卷33:潮陽縣“門辟司巡檢一員駐關埠”。

關埠字典分解

關的解釋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埠的解釋 埠 bù 停船的碼頭,靠近水的地方(古亦作“步”):埠頭。本埠。外埠。船埠。 舊與外國通商的城市:開埠。商埠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3

順便了解:關候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即關尹的屬下“侯人”,負責整治道路及迎送賓客。《周禮·夏官·候人》:“候人,各掌其方之道治與其禁令,以設候人,若有方治,則帥而致於朝;及歸,送之於竟。”方治:指其方有因國事而來的人。竟:同境。《國語·周語》中:“敵國賓至,關尹以告,行理以節逆之,候人為導。”韋昭註:“導賓至於朝,出送之於境也。”

關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