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關林

關林

在今河南洛陽市南。相傳為關羽頭顱葬處。《三國志·蜀書·關羽傳》:孫權遣將“斬羽及子平於臨沮”。注引《吳歷》曰:“權送羽首於曹公。”曹操特以隆禮葬之。明萬曆二十四年(1596)始建關林廟於此。


在河南省洛陽市南7千米,北臨洛河。傳曹操葬關羽首級於此。冢前有清人所立“漢壽亭侯關雲長之墓”石碑。明萬曆二十四年(1596年)在碑前建廟,清乾隆五十六年(1791年)擴建成今日規模。由層層大殿、山門、戲樓構成,布局嚴謹。紅牆圍繞,占地130餘畝。有明、清所栽柏樹八百餘棵。廟前戲樓為中國古代戲台建築的典型,兩側廊房陳列有洛陽附近出土的歷代石刻。

關林字典分解

關的解釋 關 (關) guān 閉,合攏:關門。關閉。關張。關停並轉(zh僴 )。 拘禁:關押。關禁。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:關口。關隘。關卡(qi?)。關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多學一學:關防衙門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參見“掌關防處”。

關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