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銅瓦廂

銅瓦廂

地名。在今河南蘭考縣西北16公里、明清黃河北岸(今黃河東岸)。明正德六年(1511)於此置管河主簿。為沿河集鎮。清乾隆四十九年(1784)置蘭陽縣丞。明、清黃河本自此東出江蘇徐州、淮安府奪淮入海。即今淤黃河。清鹹豐五年(1855)六月黃河大決於銅瓦廂三堡,沖沒銅瓦廂鎮,全河分成三股,東北至張秋鎮會合穿運河,奪大清河入海;光緒初新河全線大堤告成;決溜合併為一,即今黃河。

銅瓦廂字典分解

廂國語字典 廂 xiāng 在正房前面兩旁的房屋:東廂房。西廂房。 邊,方面:這廂。 靠近城的地區:城廂。關廂。 戲院或影院裡特別隔開的座位:包廂。 車裡容納人或貨的地方:

不妨一看:銅魚符【歷史知識】

魚形銅符。省稱銅符、銅魚。多作為調兵或執行皇帝命令的憑信,亦為顯示官員身份的證明。《隋書·高祖下》:“丁亥,制京官五品已上,佩銅魚符。”《舊唐書·職官志二》:“凡國有大事,則出納符節,辨其左右之異,藏其左而班其右,以合中外之契焉。一曰銅魚符,所以起軍旅,易守長。”亦作為郡縣長官或官職的代表。

銅瓦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