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老寨

老寨

集鎮名。(1)在雲南省蒙自縣東北部大黑山西麓山區。老寨苗族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1870。因建村久遠,故名。元為舍資千戶所治,明為安南長官司治。清設安南里。產玉米、稻、花生、大豆、烤菸等。蒙馬公路經此。村東南有土司衙門遺址,北連雲山南麓有龍門洞石窟。(2)在雲南省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東南部。四排山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660。居民幾經遷徙,解放後仍搬回原址,故名。產稻、玉米、茶葉、烤菸、紫膠、木材等。有磚瓦廠及電站。有公路接羊耿公路。

老寨字典分解

老的解釋 老 lǎo 年紀大,時間長,有經驗,陳舊的:老當益壯。老朋友。老練。老化。少年老成。老馬識途。 對年紀大的人的尊稱:吳老。老人家。老大爺。 極,很:老早。老羞成

寨的解釋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多看看:老桃【歷史地名】

春秋地名。即今山東汶上縣東北桃城村。《左傳》:隱公十年(前713),“公會齊侯、鄭伯於老桃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33濟寧州“桃鄉城”條引劉煦曰:“任城有桃聚,即桃鄉也。”

老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