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流沙鎮

流沙鎮

(1)在廣東省雷州市西南沿海。面積34.6平方千米。人口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流沙港,人口2900。因建在濱海沙地上,故名。原屬覃斗鎮,1995年析置流沙鎮。地處流沙灣海濱沙地區。製鹽業和海洋捕撈、海水養殖業較盛。有大型珍珠養殖場。建有流沙港。有公路接207國道。(2)在廣東省普寧市中部偏東、大南山北麓、練江上游。市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64平方千米。人口33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流沙,人口21.9萬。因其地有溪,泥沙淤積成灘,故名流沙。1951年設鎮,1958年併入流沙公社。1962年析置大南山公社,1964年分設流沙鎮及流沙公社。1965年析流沙公社設池尾公社,1984年易名流沙區,1986年併入流沙鎮。屬平原區。產稻、甘薯、小麥、花生、果蔬等。特產流沙花豬、西隴燈籠。有服裝、機繡、絲花、電子、音像、玩具、塑膠、印刷、食品、家用電器等廠。324國道、安前公路在此交會。紀念地有南昌起義南下部隊指揮部軍事決策會議舊址。

流沙鎮字典分解

流沙的解釋 [drift sand; quicksand] 隨風或水移動的沙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看一看:流水不腐,戶樞不蠹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經常運動的東西,能夠抵抗外界的侵蝕和影響。為了說明生命在於運動的道理,作者舉例說,流動的水不會腐惡發臭,轉動的門軸不會生蟲朽爛,這是由於不斷運動的緣故。人的形體、精氣也是這樣。形體不活動,體內的精氣就不運行。精氣不運行,氣就滯積,就會產生各種疾病。【出典】: 《呂氏春秋·盡數》:“流水不腐,戶樞不螻(《意林》引作蠹),動也。形氣亦然。形不動則精不流,精不流則氣鬱。”【例句】:

流沙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