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連城

連城

①在今廣西龍州縣南。《清史稿·蘇元春傳》:光緒年間,從越南“還龍州,其南曰連城,號天險,建行台其上,暇輒取健兒練校之,授以兵法”。

②在今新疆庫爾勒市西。《漢書·西域傳》:武帝時,桑弘羊奏言:“連城而西, 以威西國。”《水經·河水注》:敦薨水“又西出沙山鐵關谷,又西南流,徑連城別注,裂以為田。桑弘羊曰:臣愚以為連城以西,可遣屯田, 以威西國,即此處也”。

連城字典分解

連城的解釋 (1).指毗鄰的諸城。《史記·平津侯主父列傳》:“今諸侯或連城數十,地方千里,緩則驕奢易為淫亂,急則阻其彊而合從以逆京師。”《後漢書·朱祐景丹等傳論》:“亦有鬻

連的解釋 連 (連) lián 相接:連日。連夜。連年。連亘(接連不斷)。連襟(姐妹的丈夫之間的親戚關係)。連載。連綴。連理。烽火連天。連篇累(l噄 )牘。 帶,加上:連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連萬夫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1134宋德安府人,或曰連南夫之弟。補將仕郎。高宗建炎四年,有寇犯應山,萬夫率邑人數千保山寨。寇增兵至,圍三日,卒破之,知萬夫勇敢有謀,欲留用,萬夫怒罵不止,遂被害。

連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