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來城

代來城怎么寫好看

代來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又稱悅跋城。即今內蒙古東勝市西大成梁古城。《晉書·赫連勃勃載記》:“父辰入居塞內,苻堅以為西單于,督攝河西諸虜,屯於代來城。”即此。


在今內蒙古自治區伊金霍洛旗西北。《晉書·赫連勃勃載記》:父衛辰,“苻堅以為西單于,督攝河西諸虜,屯於代來城”,即此。又名悅跋城,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十六年(391年),王珪引兵逕入衛辰國,“直抵其所居悅跋城”,胡三省註:“悅跋城即代來城也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城的字典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府(a.城市及官署;b.喻待人處世的心機,如“胸

歷史地名推薦:劉繇城

在今江西南昌市北。《豫章記》:“劉繇城在豫章縣北四十里。”《寰宇記》卷洪州南昌縣:“劉繇城在縣東北三十八里。蓋孫策略地於曲阿,揚州刺史劉繇敗奔豫章,築城自保。今人號為劉繇城。” 相傳東漢末揚州刺史劉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代來城歷史

相關歷史

代來城_代來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