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漆工鎮

漆工鎮

即今江西弋陽縣東北漆工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 85 廣信府弋陽縣 “弋陽館” 條下:“又 (縣) 北有漆工鎮,北走樂平縣此為必由之道。”


在江西省弋陽縣北部。面積134平方千米。人口1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漆工,人口1000。南宋建村,以村民多為油漆工而名。清光緒年間設鎮,後廢。1949年設漆工等鄉。1958年設漆工公社,1984年改鄉,1991年復設漆工鎮。2001年磨盤山鄉併入。主產稻、甘蔗。富森林,盛產油茶。有煤礦、蛇紋石、石棉、石灰、地板、食品等廠(礦)。弋東、青漆公路經此。土地革命戰爭時期,方誌敏在此組織了著名的漆工鎮暴動,建有紀念館。方誌敏烈士為境內湖塘村人。

漆工鎮字典分解

漆工的解釋 (1) [paintwork]∶將油漆塗在各種東西表面的工作(2) [painter]∶油漆(如油漆建築物、船、飛機或家具)的人,尤其是以油漆為職業的人謀諸漆工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漆橋河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蘇高淳縣東。《清一統志·江寧府一》: 漆橋河“在高淳縣東三十里。源從溧水西北諸山,西南出漆橋,入固城湖”。

漆工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