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蜀潢

蜀潢

一作濁澤。在今河南新鄭市西南。《戰國縱橫家書》 卷24: “秦、韓戰於蜀潢。”


古邑名。又作濁澤。在今河南省新鄭市西南。《戰國縱橫家書》:秦、韓戰於蜀潢。即此。

蜀潢字典分解

蜀的解釋 蜀 shǔ 中國四川省的別稱:蜀本(宋代在四川刻印的書籍)。蜀客(旅遊蜀地的人)。蜀椒。蜀繡(四川出產的刺繡)。蜀錦。得隴望蜀。 中國朝代名:蜀漢。 中國周代諸

潢的解釋 潢 huáng 積水池:潢污。潢潦。弄兵潢池(造反的諱稱。“潢池”,即“天璜”,本星名,轉義為天子之池,借指皇室)。 染紙:裝潢(a.裱褙字畫;b.裝飾貨物的包

多看看:蜀城【歷史地名】

指今四川成都市。《新唐書·陳子昂傳》:子昂上書武后,“蜀為西南一都會,國之寶府,又人富粟多,浮江而下,可濟中國”。《舊五代史·王衍傳》: 後唐同光三年 (925),魏王繼笈統軍滅前蜀,“王師入成都。自起師至入蜀城凡七十五日”。

蜀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