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陽坑

三陽坑

即今安徽歙縣東北七十七里三陽鄉。民國《歙縣誌》附圖:縣東北有三陽坑。
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歙縣東北部、昌源河上游。三陽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900。傳古代有三隻羊停此坑中,主人信為吉兆,定居於此,得名三羊坑,後演化為三陽坑。產稻、玉米、茶葉、蜜棗、山核桃、菊花。有制茶、地毯、礦泉水、化工、石灰等廠。杭徽公路經此。

三陽坑字典分解

三陽的解釋 (1).《易》八卦中的《乾》卦,由三陽爻構成,故亦以“三陽”指《乾》卦。(2).古人稱農曆十一月冬至一陽生,十二月二陽生,正月三陽開泰,合稱“三陽”。 唐 崔

坑國語字典 坑 kēng 窪下去的地方:坑窪。火坑(喻悲慘的生活環境)。 把人活埋:坑殺。焚書坑儒。 陷害,設計使人受到損失:坑害。坑騙。 地洞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土

順便了解:三角地【歷史地名】

區片名。在上海市虹口區南部。泛指以漢陽路、峨嵋路和塘沽路之間的三角地菜場為中心的附近一帶。清光緒年間形成菜市,1915年建為室內菜場。現已改建為高層建築。

三陽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