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宣光

宣光

即今越南北部河宣省宣光縣。《清史稿·越南》: 光緒十年 (1884),“唐景崧與劉永福、丁槐軍攻宣光,力戰大捷”。

宣光字典分解

宣光的解釋 (1). 周宣王 和 東漢 光武帝 的合稱。二人皆舊時所稱中興之主。 唐 杜甫 《北征》詩:“不聞 夏 殷 衰,中自誅 褒 妲 。 周 漢 獲再興,

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,散布:宣講。宣傳。宣戰。宣稱。宣言。宣敘調。心照不宣。 疏導:宣洩。 古代帝王的大室。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:宣付。宣召(皇帝召見)

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、火、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,使人感到明亮,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:陽光。月光。火光。光華(明亮的光輝)。 榮譽:光臨(敬辭,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

也學習下:宣忠扈衛親軍都萬戶府【歷史官職】

元朝侍衛親軍機構。設於文宗至順元年(1330)五月,掌斡羅思(俄羅思)軍士萬人。二年四月,改為親軍都指揮使司。

宣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