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勝湖

得勝湖怎么寫好看

得勝湖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江蘇興化市東十里。舊名頭湖。一作縮頭湖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43高郵軍: 得勝湖 “榮、賈虎率山東強壯號義軍,由梁山泊與金人轉戰至於承楚,師皆舟艦。時虜監軍撻辣在泰州,義軍劫之,虜浸之。榮等親統精甲萬人,設伏掩擊於率頭湖,出虜不意,只舸匹馬無還者,湖水為之變色,殺獲虜駙馬蘆巴等萬餘人,生擒萬戶千戶並撻辣親弟破辣叔等,湖因改名得勝”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興化縣: “東有得勝湖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得勝的解釋 取得勝利旗開得勝,馬到成功詳細解釋.獲勝。《淮南子·詮言訓》:“能成霸王者,必得勝者也。”《明成化說唱詞話叢刊·花關索下西川傳》:“得勝三軍都欣喜,前行回至寨營門。” 茹志鵑 《收穫的時節》:“那個
  • 湖的字典解釋 湖 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修城郡

北魏太和中置,屬梁州。治所在廣長縣今甘肅成縣東南。北周廢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得勝湖歷史

相關歷史

得勝湖_得勝湖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