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博鰲鎮

博鰲鎮

在海南省瓊海市東南部、萬泉河出海處。面積38平方千米。人口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博鰲。人口2670。因地處博鰲港北而得名。1961年設博鰲公社,1983年改區,1986年建鎮。產稻、石斑魚、馬鮫魚等。有公路通嘉積鎮。有船通萬泉河上游各埠。2001年2月著名的“亞洲論壇”會議和2002年4月“亞洲論壇”首次年會在此召開,2003年建有大型的“亞洲論壇”國際會議中心。

博鰲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學:博羅歡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38—1300亦作孛魯歡。元蒙古人,忙兀氏。畏答兒曾孫。年十六為本部斷事官。從世祖討阿里不哥,數有功。詔錄燕南獄,讞決明允。滅宋之役,授金吾衛上將軍,中書右丞,下揚州,平淮東。後督兵平叛王乃顏,擒塔不帶,斬老的。成宗時,累拜光祿大夫、上柱國、江浙等處行中書省平章政事。卒謚武穆。

博鰲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