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博羅歡

博羅歡

【生卒】:1238—1300

亦作孛魯歡。元蒙古人,忙兀氏。畏答兒曾孫。年十六為本部斷事官。從世祖討阿里不哥,數有功。詔錄燕南獄,讞決明允。滅宋之役,授金吾衛上將軍,中書右丞,下揚州,平淮東。後督兵平叛王乃顏,擒塔不帶,斬老的。成宗時,累拜光祿大夫、上柱國、江浙等處行中書省平章政事。卒謚武穆。

博羅歡字典分解

博羅的解釋 (1).芋頭的異名。 清 厲荃 《事物異名錄·蔬穀上》:“博羅,《蔬譜》:大者謂之芋頭, 嘉定 名之博羅,旁生小者謂之芋嬭。”(2).蒙古語boru音譯。青色

歡國語字典 歡 (歡) huān 快樂,高興:歡樂。歡慶。歡會。歡快。歡顏。盡歡而散。鬱鬱寡歡。 喜愛,亦指所喜愛的人:心歡。新歡舊識。 活躍,起勁,旺盛:歡蹦亂跳。歡實。

多學一學:博羅歡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238—1300亦作孛魯歡。元蒙古人,忙兀氏。畏答兒曾孫。年十六為本部斷事官。從世祖討阿里不哥,數有功。詔錄燕南獄,讞決明允。滅宋之役,授金吾衛上將軍,中書右丞,下揚州,平淮東。後督兵平叛王乃顏,擒塔不帶,斬老的。成宗時,累拜光祿大夫、上柱國、江浙等處行中書省平章政事。卒謚武穆。

博羅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