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水磨

水磨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魯甸縣西北部、小涼山下。水磨鄉人民政府駐地,人口730。清雍正年間唐姓農戶在此引水開磨坊,因名。產稻、玉米、馬鈴薯、蕎麥等,多牛、羊、豬。為苗族花山節街場。有公路東接昆水公路。

水磨字典分解

水磨的解釋 利用水力帶動的磨。多用以磨麵粉。 宋 葉適 《財總論二》:“坊場、河渡免引,茶場、水磨之額,止以給吏祿而已。” 吳伯簫 《北極星·難老泉》:“這道泉水……除了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磨的解釋 磨 mó 摩擦:磨刀。磨墨。磨練。磨礪(摩擦使銳利,喻經受磨練)。磨合。研磨。磨漆畫。 阻礙,困難:磨難(n刵 )。好事多磨。 消耗,消滅:磨損。磨耗。磨滅。

順便了解:水步墟【歷史地名】

一作水步頭。即今廣東台山市北水步鎮。清光緒《廣州府志》卷69:新寧縣(今台山市)有“水步頭墟”。

水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