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梅花水

梅花水

在今廣東中山市南五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1廣州香山縣: 北台山 “梅花水出焉,下流入海。宋端宗太后全氏崩,葬於梅花坡上,亦即此水旁矣”。《清一統志 ·廣州府》: 梅花水 “源出壽星塘,合烏岩、香爐、白銀等水,西為橫坑水,入北台海”。

梅花水字典分解

梅花的解釋 (1) [Japanese apricot;meihua;mei flower]∶梅樹的花(2) [wintersweet] 〈方〉∶臘梅(3) [mei fl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看看:梅嶺【歷史知識】

①西漢初在豫章郡與東越界上。《史記·東越列傳》:元鼎五年(前112),“令諸校屯豫章梅嶺待命”,以備東越,即今江西寧都縣東北梅嶺。《讀史方輿紀要》贛州府寧都縣:“在縣北六十里,又北六十里至廣昌縣,亦謂之修嶺,古多梅樹。”②即五嶺之一的大庾嶺。在今江西大余、廣東南雄二市、縣之間。《輿地紀勝》引劉嗣之《南康記》:“庾嶺多梅,亦曰梅嶺。”一說梅鋗居此得名。③在今福建武夷山市東南。西漢元鼎六年(前111

梅花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