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市坪

大市坪

在今湖北保康縣西南。《明史·白圭傳》:成化初,鎮壓劉通義軍,“通乃退保大市,與苗龍合”。

大市坪字典分解

大市的解釋 (1).古指午後設立的集市。因到市的人多,故稱。《周禮·地官·司市》:“大市日昃而市,百族為主;朝市朝時而市,商賈為主;夕市夕時而市,販夫販婦為主。” 賈公彥

坪國語字典 坪 píng 平坦的場地:草坪。地坪。坪壩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4312

順便了解:大莫門城【歷史地名】

亦作大漠門城。唐時吐蕃築,在今青海共和縣東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開元十六年(728),“河西節度使蕭嵩、隴右節度使張忠亮大破吐蕃於渴波谷;忠亮追之,拔其大莫門城,擒獲甚眾,焚其駱駝橋而還”。胡註:“大莫門城在九曲。” 莫,又作漠(《資治通鑑》)。在今青海省共和縣東南。吐蕃築。《新唐書·吐蕃傳》:天寶十二載(753年),隴右節度使哥舒翰擊吐蕃,破“大莫門諸城”,即此。

大市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