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柴城

柴城

在今河北巨鹿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5巨鹿縣: 柴城 “在縣東三十里。五代周顯德中所築。《志》 云: 世宗父柴守禮本堯山人,嘗徙於此,築城以居,因名。今城址猶存”。

柴城字典分解

柴城的解釋 指 柴桑 。在今 江西省 九江市 西南。 唐 賈島 《寄李存穆》詩:“信來從水路,身去到 柴城 。”

柴的解釋 柴 chái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學一學:柴坪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鎮安縣西南部。面積168平方千米。人口1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柴坪街,鎮區人口640。柴姓始居於此平地,故名。1949年設柴坪鄉,1961年設公社,1984年復設鄉。1996年與松柏、東瓜二鄉合併設柴坪鎮。主產玉米、小麥,盛產蠶繭、板栗、核桃、生漆、花生。有沙金礦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柴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