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柴望

柴望

【生卒】:1212—1280

宋衢州江山人,字仲山,號秋堂、歸田。理宗嘉熙間為太學上舍,除中書特奏名。淳祐六年,因上所著《丙丁龜鑑》,忤時相意,詔下府獄,尋放歸。端宗景炎二年,以薦授迪功郎、史館國史編校。宋亡不仕,與從弟柴隨亨、柴元亨、柴元彪並稱柴氏四隱。有《秋堂集》。

柴望字典分解

柴望的解釋 古代兩種祭禮。柴,謂燒柴祭天;望,謂祭國中山川。亦泛指祭祀。《書·武成》:“越三日,庚戌,柴望,大告武成。” 孔 傳:“燔柴,郊天,望,祀山川。”《後漢書·光武

柴的解釋 柴 chái 燒火用的草木:柴草。柴火。柴門。火柴。木柴。 燒柴祭天:“柴於上帝”。 瘦,不鬆軟:柴雞。柴心兒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望的解釋 望 wàng 看,往遠處看:望見。眺望。張望。望塵莫及(喻遠遠落後)。望風捕影。 拜訪:看望。拜望。探望。 希圖,盼:期望。欲望。喜出望外。 人所敬仰的,有名的

多學一學:柴城鎮【歷史地名】

金置,屬汶上縣。在今山東汶上縣地。

柴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