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台谷

台谷

春秋晉邑。今地不詳。或謂在今山西晉城市西南。《左傳》:成公十八年(前573),“晉侯師於台谷以救宋”。


古邑名。春秋晉邑。在今山西省晉城市西南。《左傳》成公十一年(前580年):楚伐宋,“晉侯師於台谷以救宋”,即此。

台谷字典分解

台的解釋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谷的解釋 谷 (③④穀)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,或指兩山之間:山谷。河谷。 喻困境:進退維谷(進退兩難)。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:五穀。百穀。 粟的別稱,亦指稻的子實:

多學一學:台上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吉林省集安市西部。面積508平方千米。人口1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台上,人口 2420。因位於台地之上而名。1956年設台上鄉,1958年改春光公社,1962年改台上公社,1983年復鄉,1992年置鎮。主產玉米、稻,並產人參、魚。有硼、矽、鉛、鋅等礦。有人參加工、鐵合金、拉絲等廠。榆花公路經此。有高句麗時期望坡嶺關隘和同期古墓群。

台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