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忠正軍

忠正軍

五代方鎮名。吳置,治所在壽州 (今安徽壽縣)。南唐改為清淮軍。後周顯德四年 (957) 復名忠正軍北宋初廢。


五代方鎮名。五代吳升壽州置,治壽州(今安徽壽縣)。轄境相當今安徽省壽縣、長豐等縣及淮南市部分地區。南唐改名清淮軍。周顯德三年(956年)復名忠正軍,移治下蔡(今壽縣北)。宋初廢。

忠正軍字典分解

忠正的解釋 (1).忠誠正直。《漢書·劉向傳》:“竊聞故前將軍 蕭望之 等,皆忠正無私,欲致大治,忤於貴戚尚書。”《新唐書·蘇安恆傳》:“竊見 元忠 廉直有名,位宰相,履忠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多學一學:忠心赤膽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十分忠誠。清 李漁《比目魚.譎計》:“我聞得慕容兵道是個忠心赤膽的人,未必就肯投降。”郭小川《秋歌》之二:“我們的人哪,卻有嚇不破的忠心赤膽。” 並列 形容忠誠不二。《封神演義》18回:“因見子有~,直諫紂王,憐救萬民,身遭剜目之災,貧道憐你陽壽不絕,度你上山,後輔周王成其正道。”△褒義。用於描寫忠誠之人。→忠肝義膽 ↔狼心狗肺。也作“赤膽忠心”、“赤心忠膽”、“赤膽忠肝”。

忠正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