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清遠河

清遠河

即今廣東大埔縣東南之梅潭河。《清一統志·潮州府》: 清遠河 “在大埔縣南。《通志》: 在縣南一百五十里。源出福建漳州府平和縣象湖山,受諸澗水,流經大產、白堠; 至湖寮匯梅子潭,注為小溪”。

清遠河字典分解

清遠的解釋 (1).清明,高遠。《易·漸》“鴻漸於陸,其羽可用為儀” 三國 魏 王弼 註:“進處高潔,不累於位;無物可以屈其心而亂其志,峩峩清遠,儀可貴也。” 南朝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順便了解:清淵縣【歷史知識】

西漢置。治今山東臨清市西南。兩漢屬魏郡,魏、晉、北朝屬陽平郡。《資治通鑑》:西晉永嘉元年(307),“苟晞擊汲桑於東武陽,大破之。桑退保清淵”,即此。隋先後屬貝州、清河郡,唐廢。唐避高祖李淵諱,在所修《晉書·地理志》、《隋書·地理志》中均作“清泉縣”。

清遠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