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獨鶴山

獨鶴山

在今廣東恩平市東北五十三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1肇慶府恩平縣 “天露山” 條: 獨鶴山 “在縣北百里。一峰聳拔,綿延三十里,亦名獨鶴尖。山脈東連曹幕諸山,西北連老香諸山,亦與新興縣分界”。《清一統志·肇慶府一》: 獨鶴山 “相傳有一鶴棲鳴峰頂,故名”。

獨鶴山字典分解

獨鶴的解釋 孤鶴;離群之鶴。 南朝 齊 謝朓 《游敬亭山》詩:“獨鶴方朝唳,飢鼯此夜啼。” 唐 杜甫 《陪鄭公秋晚北池臨眺》詩:“獨鶴元依渚,衰荷且映空。”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獨木難支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一人的力量不能勝任。《封神演義》第九三回: “屢欲思報此恨,為獨木難支,不能向前; 今此來特假將軍之兵,上為朝廷立功,下以報天倫私怨。” 參見:○一木難支 主謂 比喻憑個人力量難以挽救局面。語本南朝梁·劉義慶《世說新語·任誕》:“元裒如北夏門。 拉自欲壞,非一木所能支。”羅廣斌、楊益言《紅岩》:“這也難怪,大廈將傾,~。”△多用於局勢方面。 →孤掌難鳴 一盤散沙 ↔

獨鶴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