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下河

下河

清代稱今江蘇裏運河以東、通揚運河以北地勢低洼、陂湖所匯地區為下河。《河防考》卷4:“下河者,揚之江都、興化、泰州、高郵、寶應,淮之山陽、鹽城七州縣迤東際海之地也。”


古地區名。清代稱今江蘇省裏運河以東通揚運河以北地勢低洼、陂湖所匯地區為下河。《河防志》卷四:“下河者,揚之江都、興化、泰州、高郵、寶應,淮之山陽、鹽城七州縣迤東際海之地也。”“下河居運河之下”。參見“上河”。

下河字典分解

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,與“上”相對:下層。下款。 等級低的:下級。下品。下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)。下里巴人(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

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多學學:下溠戍【歷史地名】

南梁天監中置,在今湖北隨州市西北唐城鎮。《元和志》卷21隨州唐城縣:“梁於此置下溠戍。後沒魏,改為下溠鎮。”

下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