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博尚鎮

博尚鎮

在雲南省臨滄市臨翔區南部。面積237平方千米。人口2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博尚,人口2000。相傳過去土司常在此增撥伕役糧草,因名撥餉。後改博尚,取“博文尚武”之意。1950年曾置泰恆鎮。1955年為博尚區,1958年為上游公社,1961年復為博尚區,1969年為公社,1983年為區,1987年置鎮。地處南定河上游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茶葉等,為縣內油菜籽主產地。有陶瓷、圓釘等廠及電站。有篾器業。為縣境南部較大集市。臨滄機場在境內。海孟公路經此。南有烈士紀念碑。

博尚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博我以文【歷史典故】

博:廣博。這裡用作動詞,是使其廣博的意思。文:指文獻典籍。 意謂用各種文獻來豐富我的知識。語出《論語.子罕》:“夫子循循然善誘人,博我以文,約我以禮,欲罷不能。”宋.徐鉉《池州重建紫極宮碑銘》:“鉉扈駕南巡,致禮名岳,假道過此,仰瞻久之。博我以文,輒不遜讓。”宋.張詠《答友生問文書》:“復加肯顧,博我以文,長箋巨編,通為友贄。”

博尚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