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將軍寨

將軍寨

宋置,屬沙縣。在今福建沙縣北將軍山下。因將軍山而得名。《明通鑑》 附編: 清順治六年(1649) 十一月,“大清兵克延平之將軍寨,明德化王慈燁死之”,即此。


宋置,在今福建省沙縣北將軍山下,因將軍山而得名。屬沙縣。《明通鑑》:清順治六年(1649年),“十一月,丙辰朔,大清兵克延平之將軍寨,明德化王慈燁死之”,即此。

將軍寨字典分解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也學習下:將作司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朱元璋吳元年(1367)置。設卿、少卿、丞等官。下設左右提舉司提舉,同提舉、司程,典簿,副提舉,軍需庫大使、副使等。掌工程建造諸事。洪武元年(1368)隸工部。初正三品。六年改正六品,下設營造提舉司及營造提舉分司。十年罷。

將軍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