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庸山

居庸山怎么寫好看

居庸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又名軍都山。在今北京市昌平縣西北。《寰宇記》 卷69昌平縣: “軍都山又名居庸山,在縣西北十里。《後漢書》 曰,尚書盧植隱居上谷軍都山,立黌肆教授,好學者自遠方而至。” 又 《清一統志·順天府二》: 軍都山 “又名居庸山,《舊志》: 在今(昌平) 州西北十里。層巒疊嶂,奇險天開,太行第八陘也。為燕京八景之一,曰居庸疊翠。按呂覽九塞,齊居庸於殽函、井陘,則是居庸本為山名,而關以山得名”。


又名軍都山。在今北京市昌平區西北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居庸的解釋 .山名。在 北京市 昌平縣 。古名 軍都山 ,為 太行山 八陘之一,層巒迭嶂,形勢雄偉;又為 燕京 八景之一,名曰“居庸迭翠”。.關名。舊稱 軍都關 、 薊門關 。 長城 重要關口,控 軍都山 隘道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地名推薦:越遷山

即越王山。在今福建長樂市東北三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福州府一》: 越遷山 “一名越王山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居庸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居庸山_居庸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