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城

東城怎么寫好看

東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即“東府城”之簡稱。故址在今江蘇南京市通濟門附近,南臨秦淮河。《梁書·王僧辨傳》:景叛亂時,虜掠京城,“自石頭至於東城,緣淮號叫之聲,震響京邑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0江寧縣:東府城“亦謂之東城”。

②即今安徽利辛縣西二十四里東城鄉。明正德《潁川志》卷1:東城“唐置府兵,分戍於此,築城屯營,遂名”。

③即伊循城。在今新疆若羌縣東北米蘭古城。《書·西域傳·鄯善》:世祖時,沮渠安周擊鄯善,魏使“勸(王)比龍拒之,遂與連戰,安周不能克,退保東城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東的字典解釋 東 (東) ō 方向,太陽出升的一邊,與“西”相對:東方。東經(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)。東山再起(喻失勢之後,重新恢復地位)。付諸東流。 主人(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):房東。股東。東道主(泛指
  • 城的字典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府(a.城市及官署;b.喻待人處世的心機,如“胸

歷史地名推薦:賽堂

集鎮名。在青海省同德縣境南部、黃河北岸。河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。賽堂系藏語,意為“金灘”。因境內水草豐美、物產豐富得名。以牧業為主,牧養藏系羊、氂牛等。產青稞、油菜籽、燕麥等。產冬蟲夏草等中藥材及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東城歷史

相關歷史

東城_東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