狹中

狹中怎么寫好看

狹中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浙江陽市西南。《史記·秦始皇本紀》: 始皇三十七年 (前210),“至錢唐、臨浙江,水波惡,乃西百二十里從狹中渡”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90富陽縣 “富春江” 條: 狹中渡 “水波惡處,今由錢塘西陵是也,狹中渡則在富陽、分水之間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狹中的解釋 .謂心胸狹窄。中,內心。《文選·嵇康<與山巨源絕交書>》:“吾直性狹中,多所不堪。” 張銑 註:“狹中,謂不能容人也。”.古地名。《史記·秦始皇本紀》:“ 始皇 出遊……臨 浙江 ,水波惡,乃西百二十
  • 狹的字典解釋 狹 (狹) á 窄,不寬闊,與“廣”相對:狹窄。狹長。狹隘。偏狹。狹邪(指小街曲巷娼妓居住的地方。亦作“狹斜”)。 窄廣 筆畫數:; 部首:犭; 筆順編號:
  • 中的字典解釋 中 ō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。中等。中流砥柱。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:在研究中。

歷史地名推薦:成都市郊區

舊區名。年由成都市萬年、龍潭兩區合置。在今四川省成都市郊。年撤銷,分設金牛、龍泉驛、青白江三區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狹中歷史

相關歷史

狹中_狹中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