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後周皇陵

後周皇陵

五代後周王陵。在今河南新鄭市北三十六里郭店村。嵩陵為太祖郭威之墓,在郭店村西南;慶陵為世宗柴榮墓,在郭店村西北二里;懿陵為世宗柴榮皇后符氏墓,在慶陵旁;順陵為恭帝柴宗訓之墓,在慶陵東北半里。


在河南省新鄭市區北18千米郭店村。包括嵩陵、慶陵、順陵和懿陵。嵩陵是後周太祖郭威墓,慶陵是世宗柴榮墓,順陵是恭帝柴宗訓墓,懿陵是世宗皇后符氏墓。陵前有明清祭文石碑40餘通。墓冢都有封土,高10~20米。據史書記載,太祖郭威臨終曾告柴榮,陵墓務求儉素,不用石柱、石人、石獸,不修下宮。此說與皇陵現狀相符。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後周皇陵字典分解

後周的解釋 (1).朝代名。 北朝 之一。 宇文覺 滅 西魏 稱帝,國號 周 ,史稱 北周 或 後周 (公元557年-581年)。(2).朝代名 五代 之一。 後漢 鄴都

皇陵的解釋 皇帝或皇室成員的陵墓。《明史·流賊傳·李自成》:“﹝ 高迎祥 、 張獻忠 ﹞乘勝陷 鳳陽 ,焚皇陵。” 曹禺 《王昭君》第一幕:“到皇陵去,到先皇的墳里去!”

多學學:後趙【歷史知識】

後(後) 十六國之一。東晉大興元年(318),漢主劉聰死,劉曜即位。次年都長安,改國號趙。趙大將軍羯人石勒據襄國(今河北邢台)稱趙王,改趙光初二年(319)為趙王元年,建宗廟、社稷。十年(328)改元太和,俘劉曜,次年滅前趙。三年稱帝,改元建平,後遷都於鄴(今河北臨漳西南),史稱劉曜所建王朝為前趙,石勒所建王朝為後趙。極盛時疆域,西起今甘肅東部,有陝西、河南、山西、河北、山東和江蘇、安徽及遼寧的一

後周皇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