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後湖

後湖

①即玄武湖。在今江蘇南京市城東北玄武門外。三國吳謂之後湖。《太平御覽》卷66引《丹陽記》曰:“吳孫皓寶鼎元年,丹陽縣宣騫之母年八十,浴於後湖。”

②在今湖北省孝感市區內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孝感縣:後湖“在縣西北隅。溉田甚溥”。

③在今湖北黃陂縣西南六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黃陂縣“石盤湖”條下:“又有洋漫湖,其相接者曰後湖,俱在縣西南六十里,下流皆達沙口入江。”


即“玄武湖”。

後湖字典分解

後湖的解釋 南京 玄武湖 的別稱。 唐 李白 《金陵》詩之二:“空餘 後湖 月,波上對 瀛洲 。” 明 夏完淳 《大哀賦》:“斜陽歸而燕子秋飛,蔓草平而 後湖 月起。

後的解釋 後 (③後⑥後) hòu 上古稱君主:商之先後(先王)。 帝王的妻子:皇后。太后。 指空間在背面,反面的,與“前”相對:後窗戶。後面。後學。後綴。後進。 時間較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不妨一看:後趙【歷史事件】

十六國之一。羯族石勒建立。前趙政權內亂之時,石勒占據冀州(今河北高邑西南)之地。光初二年(公元319年),石勒自稱趙王,後又改稱皇帝。定都襄國(今河北邢台),史稱後趙。石勒死後侄石虎繼帝位,遷都於鄴(今河北臨漳西南)。石虎死後諸子相互殘殺,石鑒奪得帝位。永寧元年(公元350年),掌握後趙軍政大權的冉閔發動政變。冉閔自立為帝,改國號為魏,後趙亡。後趙傳六主,歷三十一年。其統治範圍,極盛時據有今河北

後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