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雪野水庫

雪野水庫

在山東省中部萊蕪市北、扼嬴汶河(匯河)上游。以庫區雪野村得名。始建於1959年,1966年竣工。控制流域面積444平方千米,總庫容2.2億立方米。大壩長1200米,高30.3米。發電站裝機容量1050千瓦。灌溉農田18萬畝。庫內有魚類養殖。是以灌溉為主,兼具防洪、發電、水產養殖等綜合效益的水利工程。

雪野水庫字典分解

雪野的解釋 積雪的原野。 唐 盧綸 《酬陳翃郎中冬至攜柳郎竇郎歸河中舊居見寄》詩:“燒煙浮雪野,麥隴潤冰渠。” 魯迅 《野草·雪》:“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。” 沙汀 《

水庫的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,可以利用來灌溉、發電、防洪和養魚。 明 徐光啟 《農政全書》卷二十:“水庫者,水池也。曰庫者,固之其下,使無受渫也。冪之其

多學一學:雪絮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詠絮”。指柳絮。唐 元稹《春餘遣興》詩:“餘英間初實,雪絮縈蛛網。”亦稱雪。海默《突破臨津江》:“雪坡上露出的落葉梢頭,被雪絮掛連在一起,直到深澗。”

雪野水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