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新柵

新柵

在今河北清河縣西。《資治通鑑》: 東晉太元十二年 (387),“安次人齊涉聚眾八千餘家據新柵,降燕,燕主 (慕容) 垂拜涉魏郡太守。既而復叛,……高陽王 (慕容) 隆言於垂曰: ‘新柵堅固,攻之未易猝拔。若久頓兵於其城下,張願擁帥流民,西引丁零,為患方深。願眾雖多,然若新附,未能力斗。因其自至,宜先擊之。願父子恃其驍勇,必不肯避去,可一戰擒也。願破,則涉不能自存矣’”。即此。


在今河北省清河縣西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十二年(387年),“安次人齊涉聚眾八千餘家據新柵,降(後)燕,燕主(慕容)垂拜涉魏郡太守”。即此。

新柵字典分解

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,剛經驗到的;初始的,沒有用過的,與“舊”、“老”相對:新生。新鮮。新奇。新貴。新綠。新星。新秀。新聞。新陳代謝。 性質改變得更好,與“舊”相

柵的解釋 柵 zhà 用竹木鐵條等做成的阻攔物:柵欄。柵子。 柵 shān 〔柵極〕多極電子管靠陰極的一個電極。 〔光柵〕產生光的衍射圖像的光學儀器。 柵 〔大柵欄〕

也學習下:新順王【歷史知識】

明崇禎十六年(1643)五月李自成於襄京(今湖北襄陽)採用的尊號。

新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