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封山

封山

①在今河北邢台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5順德府: 封山在 “府西二十里。《志》 云: 以邢侯初封此而名,亦謂之西山。今自封山以西,綿延數百里,直接太行,皆西山矣”。

②在今浙江德清縣西南。《國語·魯語下》: 仲尼云: “汪芒氏之君也,守封、嵎之山者也。” 韋昭註: “封,封山; 嵎,嵎山。今在吳郡永安縣也。”《寰宇記》 卷94武康縣: “封山者,以其禁樵採漁獵也。”

③在今福建將樂縣東北。明 《寰宇通志》 卷49延平府: 封山 “在將樂縣治北龍他都。其山高大,群峰拱揖,為一邑鎮山”。昔傳楊道真君煉丹於此。

封山字典分解

封山的解釋 [seal(or close)a mountain pass] 不讓人進山放牧、打獵、砍柴和採伐樹木

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,使跟外面隔絕:封閉。密封。封口。封存。封條。封貯。封面。封底。封鎖。封頂。冰封雪飄。封山育林。 用來裝信、錢等物的紙套:信封。賞封。 帝王把

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封奏【歷史知識】

密封奏章。清初沿明制,大臣奏事用本章,由通政司轉內閣呈送皇帝。雍正年間設奏事處,命大臣奏事皆用奏摺,各賜黃綾糊木匣,外加小鎖,有二鑰,一存內廷,一賜本官,凡有奏摺,皆裝入匣內,封鎖呈進,由皇帝親自開鎖。如御史等有密奏,即以奏摺裝入封筒封固,外加奏匣,稱封奏。

封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