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封倫

封倫

【生卒】:568-627

字德彝,觀州蓨(今河北景縣)人。在隋官至內史舍人,深得楊素賞識。後與宇文士及降唐。數從太宗征討,有參謀帷幄之功。高祖時官至中書令,貞觀初任尚書右僕射,封密國公。曉習吏事,甚得時譽。病卒,初謚明。後因陰附李建成事暴露,降贈改謚繆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封倫字典分解

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,使跟外面隔絕:封閉。密封。封口。封存。封條。封貯。封面。封底。封鎖。封頂。冰封雪飄。封山育林。 用來裝信、錢等物的紙套:信封。賞封。 帝王把

倫的解釋 倫 (倫) lún 輩,類:無與倫比。不倫不類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:人倫。天倫。倫常。倫理。 條理,次序:倫次。倫類(a.條理;b.同類)。 姓。 筆畫數:6

多看看:封水【歷史知識】

即今廣東西江支流賀江。《漢書·地理志》蒼梧郡封陽縣應劭註:“在封水之陽。”《水經·溫水注》:“郁水東經蒼梧廣信縣,灕水注之。又東,封水注之。”

封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