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封陵

封陵

一名風陵。在今山西芮城縣西南風陵渡鎮。《史記·魏世家》: 魏襄王十六年 (前303),“秦拔我蒲反、陽晉、封陵”。二十三年 (前296),“秦復予我河外及封陵為和”。均此。


又作風陵或封谷。因有津渡,也稱封陵渡或風陵津。相傳有風后(女媧)陵,故名。在今山西省芮城縣西南、黃河北岸。《水經注·河水》:“潼關之直北隔河有層阜,巍然獨秀,孤峙河陽,世謂之風陵。”戰國屬魏。魏襄王十六年(前303年),秦拔魏蒲坂、陽晉、封陵,即此。

封陵字典分解

封的解釋 封 fēng 密閉,使跟外面隔絕:封閉。密封。封口。封存。封條。封貯。封面。封底。封鎖。封頂。冰封雪飄。封山育林。 用來裝信、錢等物的紙套:信封。賞封。 帝王把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看一看:封爵令【歷史知識】

唐時關於王公貴族爵位分封、繼承制度的法令。令文散見於《唐六典》、《唐律疏議》、《唐會要》諸書。日本養老時代(717—723)的《繼嗣令》亦可資參考。

封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